品觀點 柯文哲抗中央!石崇良別說X話!不要坐在辦公室下政策!|政治

分享:

品觀點 柯文哲抗中央!石崇良別說X話!不要坐在辦公室下政策!|政治

2021/05/30 09:00:00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中央!前日(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稱北市還有682多張病床,引發柯文哲不滿,怒嗆中央「 阿搭馬孔固力(腦袋裝水泥)」。衛福部次長石崇良隔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稱,計算基礎是床位,數據為醫院完成多少床開設且分布在幾間病房,也有2床或3床一室的情形,因此數量上會有所差異。

柯文哲對上述說法不能認同,公布北市可收治新冠肺炎各類病總床數,29日空床156床,其中140床為台北榮民總醫院加開。痛批石崇良講幹話,「如果我今天還在台大當柯P,石崇良還在急診處,你敢講這種幹話,我早就病歷就砸過去了,鬼扯。」「這不是幾個房間、不限一人一室就自動乘二,房間轉換也要時間。

柯文哲說「你們這些中央官員,不要坐在辦公室看報表」講什麼雙北的醫療狀況,「你不清楚嗎?實事求是,這種 口水戰,就不跟你計較」,但千萬不要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紙、下政策,亂來。

柯文哲最後還指出,全世界打了18億劑疫苗,表示疫苗已經成熟,台灣不是沒錢買,與其要花6300億,抽十分之一、抽600億買疫苗,問題就解決,並強調綁樁腳也不用花到6300億。

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僅回應,「病毒才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呼籲中央地方應一條心,協力合作努力控制疫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