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還原BNT談判過程 「我國」改「台灣」起慢慢脫序|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陳時中還原BNT談判過程 「我國」改「台灣」起慢慢脫序|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7 16:57:17文/

國內疫苗用量吃緊,台灣恐得等到今年八月才有足夠疫苗,面對中國大陸有意釋出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原今年初與德國BNT交涉情形。

陳時中提到,本以為合約都已經敲好了,1月8日那天,BNT建議調整新聞稿,將我國用詞調整為「台灣」,但從那時起,他們就持續要討論新聞稿,1月15日回覆,重新評估全球疫苗供應量調整時程延後數周,然後就脫序了。

針對簽約突然破局,陳時中坦言,「這不是合約內的問題,是合約外的問題。」雙方確定合約後,有用電子郵件回覆合約掃描檔案給對方,是已經確認的最終版本,也於今年1月7日討論,對外揭露事情相關限制,討論雙方在新聞披露上的要求,台灣也有提供中英版本新聞稿給BNT。

陳時中說,1月8日依照BNT建議調整新聞稿,BNT後來也回覆對新聞稿沒意見,「當時原本就要宣告合約成了,要準備進行了。」沒想到當天過了4個多鐘頭之後,BNT又突然說要調整新聞稿內容。

陳時中指出,我方當時馬上調整內容,但那時BNT還不斷要求重新討論新聞稿,「突然接到回覆,重新評估全國供應量,要調整簽約時程,時間要延後數周。」他無奈表示,「之後的事情大家就知道了。」

針對近日是否要購買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陳時中今天也重申,首先,是否有原廠授權,有授權才有談的可能,現在連原廠授權都尚未核可,政府單位還是要以正式文書為主;其次,輸入的廠商為何?整個過程都要有既定程序在,程序若只用嘴巴講,沒有任何正式程序也會覺得困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