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整片發白」!確診病患咳一天 在急診喘到死掉|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肺部「整片發白」!確診病患咳一天 在急診喘到死掉|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5 13:47:14文/

本土疫情嚴峻,23日與24日兩天新增12例死亡個案,6天已奪走17條命,死者年齡多介於50到80歲之間。醫師指出,台灣擴散的英國變種病毒,不但傳播迅速,且重症率較高,尤其是老年人抵抗力低,相對增加致死率。

醫師Shih Yu Ko在臉書發文表示,曾接診1名年約70歲的老年患者,過去有萬華接觸史,在家裡咳了1天、又喘,被家屬帶來就診,結果一照X光片,發現肺部「整片發白」,醫護看了都搖頭,但家屬跟病患都不願插管跟急救,因此給了患者高濃度氧氣和藥物,然後該病患於24小時內死亡
。並PO出兩張X光片比較,右邊是正常肺部,左邊則是被病毒侵襲的肺部「整片發白」。

圖/翻攝自Shih Yu Ko臉書

Shih Yu Ko表示,這種在急診喘到死掉的病患只會越來越多,且很多患者因家屬也都確診,只能在家隔離,所以「獨自默默的在急診嚥下最後一口氣」「默默的生命就逝去,沒有一點聲響,沒有一點回音,也沒有人陪伴,淹沒在新冠病毒的洪流中。」

Shih Yu Ko呼籲「大家都以為自己不會染病,或是得了也不會重症,也許你沒錯,但是你有很高的機會,會把病毒傳給你家人,請各位待在家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