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綠寫手反串抹紅PTT 妻被起底竟掌管「綠社群中心」|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親綠寫手反串抹紅PTT 妻被起底竟掌管「綠社群中心」|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5/25 11:35:50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中國偽造疾管署官方LINE帳號「疾管家」對話,在批踢踢(PTT)展開「認知作戰」,鄉民循線追查帳號,卻追到是親綠網路寫手林瑋豐自導自演。

王定宇24日在臉書指控,大陸「偽造疾管家對話,然後用這一些偽造的對話,交棒給PTT、臉書等社群平台發動攻擊,要求大家封鎖這個已經有超過700萬用戶的官方防疫平台」。

圖/翻攝自PTT

不過,整起事件被PTT鄉民抓包根本是林瑋豐自導自演,林先在PTT發文反串親中,接著透過臉書指控PTT親中賣台。東窗事發後,他在臉書發出聲明,「造成外界紛擾及討論,個人感到萬分抱歉,對於所有自以為有趣的反串留言,個人也表達歉意。」

抓包林瑋豐的鄉民也獲封為「PTT守護神」,他點名王定宇,「喜歡當五毛的管你什麼顏色,通通抓起來給王定宇辦啦,王定宇不辦就是包庇中共同路人,少把你們的髒手伸到PTT啦。」

鄉民也蜂擁至王定宇臉書洗板開嗆「王定宇出來面對」、「委員~你隊友自導自演被發現了啦」、「委員~結果認知作戰是自己人發動的」、「委員~我們鄉民已幫你抓到人了,可用最嚴厲的《國安法》辦這個人」、「林瑋豐罰1億,林瑋豐罰1億」。

另有鄉民起底林瑋豐的妻子楊敏,竟是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副主任,而林瑋豐就讀台大社會系時的課堂論文指導教授,則是現任民進黨立委范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調侃,如果鄉民追查的帳號無誤,那林瑋豐夫妻可以說是「認知作戰界的史密斯夫婦,名不虛傳,在下佩服佩服。」

圖/翻攝自民進黨官網

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公開群組怒斥2人丟人現眼,大罵「連總統也騙嗎,連主席都敢騙嗎」、「真是蟑螂窩」等,要求楊敏出面解釋清楚,如果知情就應該撤職。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昨天深夜也在臉書公布「認知作戰」流程,呼籲媒體朋友一定要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澄清假新聞的記者會上提問,如何看待這種反串的假訊息。

鄭照新指出,本次「認知作戰」事件流程如下:

圖/翻攝自鄭照新臉書

A.王定宇說八卦版有中共認知作戰要查辦;

B.林瑋豐說八卦版罵疾管家是認知作戰;

C.鄉民查到林瑋豐平常的帳號就常在反串罵陳時中、挺柯文哲、挺中共;

D.鄉民查到林瑋豐的太太是民進黨社群中心副主任;

E.鄉民查到林瑋豐大學期末報告指導教授是范雲3+11;

F.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表示「大家不要被移除疾管家的假訊息誤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