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這年齡」佔3成!醫示警:恐拖垮醫療量能|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本土確診「這年齡」佔3成!醫示警:恐拖垮醫療量能|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22 14:30:00文/

台灣本土個案狂炸,已連續7天單日破百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分享確診者的年齡統計表,指出這波感染者中,60歲以上的人佔了三分之一,由於老年人重症比率較高,因此我國新冠重症率恐因此增加,「醫療量能衝擊要來了!」

從統計表中可見,5月15日至5月20日期間共有1512名確診個案,其中9歲以下確診者29人、10至19歲共36人、20至39歲共225人、40至59歲共628人、60歲以上者佔了584人。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不少網友看完嚇歪表示「老人家很愛脫口罩、不戴口罩,耳根子又硬,但非常時期,為了延長壽命,請戴口罩啊!」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歷表示,在路上騎車看見一位阿伯沒有戴口罩,善意上前提醒對方,結果反而被嗆。

「由於重症患者治癒時間長,一次治療就要兩三禮拜,病床至少要使用一兩個月,若病人數增多,會排擠到感染科、洗腎及其他患者,有無床可用的狀況。」蘇一峰說,目前雙北的重症案例比較多,北市也已號召基層醫護如耳鼻喉科、小兒科能夠至篩檢站幫忙,未來也希望能夠進駐病房人力支援。

蘇一峰在臉書表示,他前幾天曾一人身兼四個門診,其中包括胸腔科、兩個感染科、免疫風濕科。一人要打四個,病人輪流進來報要看的科別,讓他口忙手亂的結束這回合,並自嘲「我是醫師章魚哥(手忙腳亂),中間還要打電話跟其他醫師求救討論。」

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不少網友見狀紛紛留言感謝,「感謝各位醫護人員」、「辛苦了,加油」、「辛苦了!偉大的醫護人員,同島一命,感恩你們」、「辛苦了站在第一線的醫護們,就像以前我們在外島站在第一線一樣,真的是同島一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