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迪世界賽優秀國手 花工陳偉安錄取台北市立大學|地方|品觀點

分享:

卡巴迪世界賽優秀國手 花工陳偉安錄取台北市立大學|地方|品觀點

2021/05/20 15:45:00文/

花蓮高工建築科陳偉安是卡巴迪競賽的優秀國手,以歷年來亮眼的競賽成績和術科表現,考上台北市立大學體育系卡巴迪組,全校師生給予祝賀。

 

2019第一屆伊朗世界青年卡巴迪錦標賽大合照,身穿1號運動服者:陳偉安

 

陳偉安是出身於銅蘭的太魯閣族,畢業於吉安國中,從國中一年級開始就加入卡巴迪社團。卡巴迪對很多人來說都是新奇陌生的運動,對於陳偉安來說也是。當時他抱著好奇心加入練習,覺得很有趣而練習了幾年。由於陳偉安在就讀銅蘭國小時期曾經打過棒球,有一定的體能基礎,所以中學時期改練卡巴迪的時候上手速度很快,只要學習相關的技巧就可以適應卡巴迪的競賽。

陳偉安於國中時期就每天訓練一至兩個小時,在全國會長盃、總統盃得過前三名,108年全國運動會男子組第五名,同年暑假獲得世界盃選手選拔,代表台灣去參加第一屆伊朗世界卡巴迪比賽獲得第五名。這樣長期訓練的五年多裡,高中階段全校只有陳偉安一個人是卡巴迪的選手,必須常常組隊練習的他不免覺得很挫折,也常常必須親自掏腰包到新竹市和大專生組成社會組參賽,因此他曾經一度想放棄,幸好有父母、教練、導師們的鼓勵,才能堅持到底。

卡巴迪教練吳高輝指出,卡巴迪引入台灣大約有二十年的歷史,吉安國中組隊練習則已經有十年左右。卡巴迪組隊上場有七個人,候補選手則是有五個人,比賽方式就像是競技版的老鷹抓小雞,場上的選手們同時具備老鷹和小雞的身份,可以兩邊進行攻防。

吳教練說,陳偉安的資質不是最優秀的選手,卻是他帶過最努力的選手,陳偉安在每場比賽都是先發選手,足見他的潛力無窮,可以考上台北市立大學對他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階段,希望他能夠好好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未來再繼續代表國家參加國際賽;至於其他吉安國中卡巴迪選手們,今年以特色招生、完全免試入學的方式進入花蓮高工就讀,期盼他們在花工組成校隊,努力獲得好成績,未來像陳偉安憑藉這些成果考上理想的大學。除此之外,也很感謝花工校長與主任、組長及陳偉安的導師的支持,才能讓他順利以公假方式去外縣市參賽。

 

大合照,左起:體育組長林慧珍、教務主任汪冠宏、花蓮縣體育會卡巴迪委員會總幹事張壯隆、校長黃鴻穎、陳偉安、教練吳高輝、學務主任吳家名、導師黃玉媖

 

校長黃鴻穎表示,教育必須重視每一位學生的五育均衡發展,不僅僅是關注學科成績而已;陳偉安在培訓卡巴迪的幾年中歷經許多競爭,才能在世界賽脫穎而出,最終以傑出的表現獲得台北市立大學的青睞,才能到一流學府繼續深造,這樣努力的過程足以作為學弟妹的榜樣,期待未來陳偉安能繼續在世界賽中為國爭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