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機不好說?疫情升溫提離職 結果...好後悔|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這時機不好說?疫情升溫提離職 結果...好後悔|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23 10:30:00文/

疫情期間,是提辭職的好時機嗎?!說,還是不說?不說難受,說了難過!日前有名網友在社群論壇發文表示,自己上禮拜衝動離職了,雖然只做1個月,但就是不適合那家公司,沒想到又剛好碰上疫情爆發,好不容易接到的面試通知又因為疫情關係被取消,心裡一直懊惱是不是太衝動了?這一辭,離下個「再見」不知會多久?

此文一出,也釣出許多類似遭遇的網友,「跟我一樣4月底提離職5月現在放特休結果現在後悔了」、「提離職前本來就要有這體認了,下次還是找到新工作再辭職比較保險」、「前幾天也打算離職,結果被主管擋了下來,現在想想還好他有擋我」。也有網友出言鼓勵原Po「耐心找,視訊面試」、「換個角度想,剛好可以好好在家做防疫這種時期出去工作也是種風險啦!」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提醒年輕求職者,找工作前必須先了解自己需求,也了解應徵職缺,才能精準抓住人資喜好,一舉拿下錄取通知。調查發現,企業人資平均僅用155秒(約兩分鐘半)審完1份履歷,若是包括沒有照片、沒有自傳、職能不符合應徵職務所需、履歷錯字連篇、學歷不符合要求,在第1關就會被淘汰out。

黃若薇建議原Po,應徵不同的職務,履歷都必須重新檢視修正後再送出,而在面試前,不妨先將想要了解的公司問題逐一條列,主動詢問主考官,不僅能展現個人主導性,也有助於更精準掌握應試公司背景,而避免多走職涯冤枉路。

因應疫情,1111人力銀行研發多年「1HR人資管理系統」推出「雲端打卡模組」,提供APP讓大家可以輕鬆完成在家上班遠端打卡,還能整合各式打卡數據(人臉辨識、指紋等),實現一機整合、遠端管理的強大效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