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科生專利!過來人授四大步驟擠進IT業窄門 |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非本科生專利!過來人授四大步驟擠進IT業窄門 |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9 13:43:22文/

科技業專業又高薪的形象讓人羨慕,每年總吸引大批理工系所畢業生前往應徵。想成為科技新貴一定要本科生?!那可不一定。有位非本科系網友,將自己成功進入IT產業的心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提供同樣擁有轉職念頭的求職者參考。

談及轉換跑道的原因,網友表示,之所以想踏入IT產業,主因是想做具有創造性、不易被取代,且有未來發展性的工作。歷經一番努力後,他也順利轉行,先後擔任資訊助理、網站網站維運管理人員2項職位。他以自身經驗出發,指出想擠進IT產業的窄門,雖9成需要本科系畢業,只要付出相應的努力,還是有可能實現轉職的目標。

在獲得這2份工作前,網友主要做了4項準備:一是尋找前端軟體、資料庫SQL指令課程學習;二是自行架設、製作網站;三是根據未來的職涯規劃,報名補習班學習程式;四是訓練口條、增加個人特質記憶點、不斷優化履歷,以及對於目標職缺進行調查與海投。

其中,針對學習資源部分,網友提供了2大管道:首先是學習平台資源,像是1111進修網、Hahow好學校、Udemy、HiSKIO跨領域學程式、各大院校的開放式課程及Youtube的影片等。另外如補習班巨匠、資策會、恆逸訓練中心等,也都有相關訓練課程。

此外,網友也提到,要先學習哪種程式語言,與個人未來的職涯規劃高度相關。若想做前端工程師,製作美觀、和使用者互動的網站,可學習HTML、CSS、JavaScript等;至於全包網站相關事宜的後端工程師,則可學習Java、PHP、C#、C++及資料庫相關知識等;還有APP工程師,Android系統宜學習Java、Kotlin,iOS系統則宜學習Objective-C、Swift;而近幾年相當熱門的AI工程師,應學習C++、Python、Java、R等,另須具有很強的微積分、離散數學等相關知識。

談到IT業,有鑑於近日疫情升溫,已有許多科技業已多方思考並行動分流上班及在家工作安排。1111人力銀行研發多年的「1HR人資管理系統」因應疫情推出「雲端打卡模組」, 除提供APP讓在家上班也可以遠端打卡,並可結合包含人臉辨識、指紋驗證等各種打卡方式,實現一機整合, 遠端管理的強大效能。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想進入搶破頭的科技產業,除了本身技能的精進之外,還可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眾人經驗分享,協助面試者瞭解企業文化評價,並汲取相關應試經驗,亦可察覺與避開不知道的雷點或無心之失,獲悉有利於面試現場的種種訊息,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