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台電的錯?電廠值班主任爆內幕 批「蘇大院長甩鍋」|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都是台電的錯?電廠值班主任爆內幕 批「蘇大院長甩鍋」|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9 11:37:51文/

高雄興達電廠1周發生2次跳電事故,引發民怨,一名自稱是「黑鍋電廠值班主任」的鄉民,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停電凸顯台電在反應速度有所不足」,因此在PTT發文指出,大修就算再完善還是會發生跳機,「現在就是基載不夠基載不夠基載不夠,太陽下山不起風又沒水哪來的電」,抱怨停電「關電廠P事啊」。

該網友分析2次限電的原因,一次是因為輸變電匯流排接地,興達電廠機組PLU保護措施啟動;1次是因為整體發電不足,限電是在興達1號機並聯之後且50%以上負載的狀態。

該名網友替電廠內的技師抱屈,從安全解連到重新併聯,控制室的人沒人敢坐著操作,大家謹慎的分工,深怕中間會出什麼紕漏,一遇到什麼問題,主任工具帶著就往現場衝,腮欸(技師)跟在後面也都是跑起來,為的就是趕快想辦法啟動。

圖/翻攝自PTT

該網友表示,這2次最熱機啟動,從點火到併聯都是1個半小時內完成,「熟知內情的人都知道這個是技能競賽會得獎的成績好嗎?」怪發電太慢,「笑死」。

關於機組跳機,網友透露,機組會跳機也不是這一兩天才突然發生的,前天大量水母來襲,cwp打不到水也是會低真空跳脫,地震來、汽機高震動也會跳,太多莫名其妙的事都有可能會導致機組自我保護,大修就算再完善,隨便一個保護措施都可以讓機組保護跳脫。

圖/翻攝自PTT

該網友批評,「蘇大院長這種甩鍋法,真的會把我們的士氣都擊垮」,更自嘲,自己沒有請假不去上班的權利;文末,還附上不自殺聲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