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確診後不理」?誰來判斷重症、輕症 1922被打爆|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醫院「確診後不理」?誰來判斷重症、輕症 1922被打爆|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9 10:43:19文/

雙北確診病患暴增,陸續出現確診者向醫院或市府求援,但卻仍無法送醫的狀況!台北市政府官員表示,許多醫院在確診病患後,就要病人打市府1922、1999處理,讓市府疲於奔命。

據了解,確診民眾大多第一個求助對象是119,消防人員在接聽電話後,只會問一些簡單的問題,即判斷是否為重症,有沒有送醫需求,雖然衛福部已訂定「重症送醫,輕症居家休養」原則,但接電話的未必是醫療專業人員,如何能判斷誰是重症、誰是輕症?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如果民眾打電話來說自己確診要求送醫,消防人員會先簡單詢問情況,如果情況緊急,就會派出救護車處理,如果確診者情況還好,就會請他們向1922市府專線求助。

市府官員表示,許多在一般醫院確診的病患,資料未必會第一時間交給市府,醫院往往請他們向市府1922或1999市民服務專線求助。

北市府官員透露,現在各大醫院這種「確診後不理」的情況很普遍,等於把確診病患當人球,市府希望各醫院確診病患後,就要負責後續的診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