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向全球釋出2000萬劑疫苗 蕭美琴:進洽爭取中|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將向全球釋出2000萬劑疫苗 蕭美琴:進洽爭取中|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8 10:42:39文/

美國新冠疫情因國民普遍注射疫苗獲緩解,總統拜登17日在白宮表示,美國將在接下來6周內,追加2000萬劑由美國核准使用的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三款疫苗與外國分享,也不會藉此擴張影響力。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已向美方表達爭取這波釋出的疫苗。

這也是拜登在大力鼓吹國民施打疫苗之後,首次表態願將國內使用中的疫苗與他國分享;拜登說,等於到6月底前,美國疫苗總產量的13%將出口,美國將成為世界疫苗庫。

「我們深知在全球疫情受控前,美國人不會安全無虞」,拜登說,關於俄羅斯和中國利用疫苗影響世界的話題很多,美國希望以自身的價值觀領導世界。

美國尚未公布疫苗供應的細節與哪些國家受惠,但我駐美代表蕭美琴已向美方表達爭取這波釋出的疫苗。蕭美琴表示,已向美國「進洽爭取中」,國內疫苗採購由衛福部主責,駐美代表處主要是從旁進洽美方加速回應所提的需求。

台灣近日本土確診病例大爆發,對疫苗的需求也隨之加大。衛部次長薛瑞元日前在立法院表示,台灣已採購的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快則5月可能交貨,但比較沒有把握,希望至少6月以前到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