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停電!怪麥寮3號機組沒開 台塑嗆台電「胡說八道」|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又停電!怪麥寮3號機組沒開 台塑嗆台電「胡說八道」|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8 10:03:13文/

513大停電民怨未平,台電昨晚又緊急宣布分區限電,相隔短短5天之內全台兩次分區限電,蔡英文總統昨晚在臉書上「再次抱歉」,「大家都很難接受短時間兩次停電,連我也很難接受。藍綠立委分別點名經濟部長王美花、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下台。

昨晚無預警停電後,台電舉行記者會說明,三度提到缺電的一個關鍵因素,是台塑集團位於雲林麥寮的3號機,昨天下午「沒按照計畫開啟」。對此,台塑集團駁斥,並透露昨(17日)下午接到台電請託時,已經提前打開3號機組發電,這樣的說法對台塑「非常不公平」。

台塑高層表示,昨天中午興達1號機故障跳機後,台電已預知稍晚供電會出現缺口,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親自打電話給台塑集團高層,詢問麥寮3號機可否提前結束歲修上線發電,台塑集團回覆:「還在測試中,不能保證供電量。」

台塑集團說,在得知台電的困難後,歲修測試中的麥寮3號機不但提前送電,六輕廠區也降低用電量配合,台電卻指麥寮3號機沒按照計畫啟動發電。台塑化主管昨晚說:「台電胡說八道。」

5天之內連續兩度出現無預警停電,513停電將事故原因歸咎於員工誤觸隔離開關,517停電終於讓台電承認供電不足,卻將尚未歲修完成的民營電廠機組列為停電原因,讓台塑集團高層暴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