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籲市民自動自發封城 侯友宜:路上不戴口罩立刻開罰|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柯P籲市民自動自發封城 侯友宜:路上不戴口罩立刻開罰|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7 16:51:20文/

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急速升溫,每天確診個案不斷刷新紀錄,今一口氣新增本土個案333例,其中台北市158例(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板橋區41例最多)。萬板生活圈淪陷,雙北市長紛紛召開記者會向市民喊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天上午北市要求高中以下全面停課,呼籲教育部也能將大學停課,此外市民應該自動自發的封城,萬一人與人接觸讓確診數上升太快,超過醫療體系的負荷,屆時很可能整個會崩潰。

柯文哲表示,從現在開始大家沒事情就在家裡,整個市場除了民生必需品外,都建議暫停營業,呼籲台灣全體國民,用自己的國民素質來解決現在危機。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除了關閉的十大類場所,娃娃機店、釣蝦場,還有桌遊店,也要求在今天下午4點關閉。娃娃機店目前沒有人管理,也鮮少做清消,這段期間還是看到很多人去消費,因此要求全部停業,今天市府就會發出命令,希望讓這個城市先停下來。

雙北市升級第三級警戒,外出沒戴口罩最重罰新台幣1.5萬元,違規聚會、宗教活動、特定場所未關閉最重罰30萬元。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撂重話標示,現在不是勸導期,而是強烈執行期,沒戴口罩一律「照相、存證、開罰」。

新侯友宜也公布新北七大染疫熱區,分別是板橋94、三重44、中和41、永和36、土城31、新莊29、蘆洲23,並強調市民有知的權利。

他呼籲「大家一起面對,我們知道區的狀況如何?才不會盲目打仗。」之後斑點圖、分布圖會做出來,讓大家知道哪一個區是高風險感染,從一個區到一個小區塊,慢慢延伸出來,新北哪裡更需要落實防疫,讓民眾知道要民眾願意配合,新北強力執行才能把防疫做更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