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QA藏心機 每題都是替自己「鋪哏」的好機會|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面試QA藏心機 每題都是替自己「鋪哏」的好機會|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7 15:22:58文/

想從眾多應徵者中脫穎而出,專家意見要聽,過來人經驗更是菜鳥的取經必備。有網友於1111「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大方分享設計系轉戰「廣告業務」的成功經驗。針對多數人面試中最常遇到的QA回覆,她透露一訣竅:「面試官每一個問題,都是替自己鋪哏的好機會」。

首先,求職第1關卡:履歷,就是要有「即使你沒有厲害的背景,也能寫出比別人吸睛的履歷」的能力。原PO提出2點,一是請別人幫忙看,管它同學、朋友、學長姊都好,不要害羞,因為有些盲點你修100次都修不到。另外是跟學長姊要履歷來看(記得禮貌就好)。

實際進入戰場階段的面試,為加強說服力,原PO習慣在一些回答裡替自己鋪哏,不僅是為了讓面試官可以依自己話題走向問下去,也可以在後面舉例時緊扣回自己一開始說的話。她舉例談到,「你的興趣是什麼?」,若回答,「我很喜歡聽Podcast,因為我覺得很好笑很放鬆。」這可不OK;換成她會說「我很喜歡聽Podcast,因為我可以透過不同節目,聽到很多我平常沒有機會接觸到的事,還有不曾思考過的觀點,我覺得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喜歡廣告的原因,他們的共通點是blablabla。」

另外,「你不是本科系畢業的,為什麼想來面試這個職缺?」這是跨領域求職者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其實背後有2個涵意:你為什麼想?你憑什麼能?對此,建議可緊扣職缺內容,把過往類似經驗通通搬出來,然後盡情展現你的熱情,並強調為了進入該產業,自己花時間自學、參與實習、考取證照,平常也關注相關資訊,讓面試官看見你的熱忱及用心。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建議,面試前不妨先將想要了解的公司問題逐一條列,化被動為主動詢問主考官,不僅能展現個人主導性,也有助於更精準掌握應試公司背景,讓自己做出最正確的從業抉擇。為協助新鮮人瞭解企業的評價並汲取相關應徵者經驗,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即日起展開面試經驗大募集,徵稿面試心得、工作經驗及應徵技巧,歡迎網友分享工作經驗及職場甘苦,提供求職者參考,稿件一經採用即可獲得1000元稿費,活動時間到5月底截止。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