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小學的外孫也染疫 彰化葡萄家族群聚確診已14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讀小學的外孫也染疫 彰化葡萄家族群聚確診已14人|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17 13:08:05文/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除了雙北另一個重災區就是「彰化」,以葡萄家族群聚感染為主,今天又驚爆該家族的外孫也確診,外孫目前就讀彰化的小學,就讀班級緊急接獲停課通知。根據統計,葡萄家族群聚確診目前已達14人,同住家人中還有人的採檢報告還未出爐,

目前彰化葡萄家族群聚案中14名確診者,包括爸爸、媽媽、大女兒、大兒子、大媳婦、二兒子、女婿、外孫等8人,葡萄媽媽與大女兒去刮痧,造成刮痧工作者確診,該工作者與友人搭計程車到台中上電商教育課程,造成友人確診,而友人的妻子採檢後也確診。

除上述11人外,葡萄媽媽5月8日中午到全國麗園餐廳參加喜宴,同桌10人中有3人確診。經查,當日餐廳用餐人數約1300人,縣府也呼籲5月8日中午曾到花壇鄉全國麗園飯店愛情海廳、地中海廳參加喜宴,約1300名民眾,在5月22日前如果有覺得身體不適,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不適症狀,主動前往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相關篩檢。

彰化縣衛生局指出,葡萄家族群聚案的開端是爸爸與媽媽5月6日到台北市萬華交貨(葡萄禮盒),5月8日媽媽到全國麗園餐廳喝喜酒,5月9日母親節一家聚餐,當天媽媽與大女兒身體不適,母女5月13日採檢確診,之後爸爸、大兒子、大媳婦、二兒子及女婿也都採檢確診,外孫則是在今上午確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