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潮牌打工闖通關!比搶答、比摺衣、更要比「演」力|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倫敦潮牌打工闖通關!比搶答、比摺衣、更要比「演」力|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5 16:30:00文/

近年來,不少青年在畢業後給自己1~2年「Gap Year」,前往各國邊工作邊享受生活,除可體驗當地文化與生活外,更有機會存下第1桶金。網友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分享在倫敦找工作的心路歷程,其中潮流品牌Superdry,更是經過5關面試,才順利獲得Offer。

網友表示,在倫敦找工作,其實只要願意把履歷投出去,不是太高過預期水平的工作,都有可能得到面試機會,尤其是服務業,餐飲類全年都很缺。當年,他正是在冬天聖誕節檔期之前,投了一堆履歷,並接到許多品牌的面試機會,其中就包括了當地的潮流品牌Superdry。

面試當天,他特地提早到現場,觀察店員上班的實際情形,以及學習如何摺衣服。他指出,無論是哪一種服務業,如果能在面試前提早到,先了解該品牌的營運方式,將有助於面試時的回答。

面試採取團體面試的形式,總共分為5關。第1關是品牌搶答抽考,主管會問許多與品牌相關的問題,讓應徵者搶答。第2關是摺衣服,每個人面前會有隨機5件衣服或褲子。

第3關是小組討論,4人1組,針對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討論檔期廣告如何呈現。第4關是戲劇呈現,每組將之前討論的內容,以短劇方式表現。最後1關則是個別面試,從自我介紹開始,並詢問應徵的理由,網友提及過往服務業經驗,因該品牌在亞洲深受歡迎,他也強調自身中文優勢,可服務亞洲顧客。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前進海外打工度假,是不少青年的目標,不過無論在哪裡找工作,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大家經驗分享,避開不知道的雷點或無心之失,並獲悉有利於面試現場的種種訊息,皆可備戰面試,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