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份工作會更好 新人報到又閃離 怕被人資討厭?!|生活

分享:

下一份工作會更好 新人報到又閃離 怕被人資討厭?!|生活

2022/07/12 10:44:21文/

下一份工作會更好?日前有網友在社群論壇發文表示,裸辭後一個月內很積極面試,不久前也順利找到新工作,不過,就在到職第二天,另一個屬意的新工作發來了錄取通知,讓原Po相當掙扎是否該閃離去新公司報到,但又擔心讓人資留下壞印象?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高達73.1%的人曾經有過「閃離」經驗,也就是到職不滿三個月就主動提出辭呈。轉職的主要推力來自於追求更好的薪資54.6%、職業倦怠28.3%以及工作壓力大23.4%。

進一步追問上班族以長遠的職涯來看,要換多少次工作才是最恰當?得到的平均數字為5.2次。可以看出上班族並不排斥轉職,願意賦予轉職追求高薪、友善工時、友善職場的正面意義。

根據資料庫統計人力銀行目前有高達65萬個工作機會數,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25%,包括科技業、金融業都在大舉徵才,人力銀行轉職專區提供高薪工作、無經驗轉職、熱搜公司等多元條件,讓上班族快速搜尋到心目中的理想企業。

人力銀行職涯發展中心副發言人表示,「閃辭」、「裸辭」在新世代中已經不再是負面詞彙,年輕世代獨立自主,在意自身感受及自我價值的認同,一旦發現工作不符合原來期待,可以果斷做出抉擇而不浪費時間,再加上就業資訊透明,求職管道多元,年輕族群的轉職成本相對低,因而容易成為快閃族,早已擺脫守著一份工作到老的想法。

蘇子朋觀察,從22歲大學畢業踏入職場到65歲屆齡退休,大約工作長達40年以上,難免會有入錯行或是迷航的時候,建議新人初到新公司,宜在心中設立「停損點」,給自己六個月的時間,來融入組織運作及企業文化,包括交接新工作、熟悉業務、建立社交圈等,若是仍覺得格格不入或是跟不上團隊腳步,那就要認真思考再度轉職的方向,是否可以符合本身職能,才不會長時間處於磨擦性失業狀態。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