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大藥廠憑這「刷履歷」 網曝一招在校做好ready|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外商大藥廠憑這「刷履歷」 網曝一招在校做好ready|生活|品觀點新聞

-0001/11/30 00:00:00文/

六月畢業季,企業陸續釋缺徵才,準社會新鮮人動作比快、比速度,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已有2成2應屆畢業新鮮人無縫接軌成功卡位職場。

想職場贏在起跑點有妙招,網友俞宗呈大方分享自己退伍面試的國內外藥廠經過,除了提早準備,在校爭取實習機會也是一招。

為找到適合的工作,網友俞宗呈平均每2週丟1封履歷。第1次履歷是投給Abbvie艾伯維藥廠,但對方表示他們公司是不收新人的。「沒藥廠實習的經驗,要踏進外商藥廠非常虧」,俞宗呈強烈建議同學在校有機會一定要去實習。像武田,在他應徵那年有開1個實習約聘,像這樣的缺額,如果大四課程較不忙,可以去試看看。

求職除投履歷外,俞宗呈還主動寫了中文自薦信給Novo Nordisk諾和諾德藥廠,對方有回覆,只可惜是實習缺。此外,運用人脈也是一招,像GSK葛蘭素史克藥廠則是請在裡面工作的學姐內投。

最後順利錄取的是百靈佳殷格翰。第1次面試就是考試,總共50分鐘,包括英文寫作、英文統計考試、英文閱讀能力測驗。接下來就是4對1面試,第1輪面試後,公司要他再去面試另一個糖尿病業務代表的缺。由於第1輪口試沒做好準備,第2輪把所有產品及競爭對手資訊也一併備好備滿。到最後一關,他再另外備妥一些提問,針對管理職及從管理視角往下延伸的問題,請教面試官。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如上述網友分享,有些工作需要實習經驗,或有相關技能,這些除了由企業職缺頁得知外,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也能幫助你獲得更多資訊,減少求職面試的彎路與阻礙。想要贏在起跑點,積極行動是必備,但懂得運用資訊,才能讓你從這些面試者的實際經驗中,更加清楚自己即將面臨的挑戰,並做好萬全準備。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