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不等於「會拍」!履歷照放錯 一不小心毀前程|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自拍」不等於「會拍」!履歷照放錯 一不小心毀前程|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5/13 12:00:00文/

現代人愛自拍,無處不照、無處不拍,吃飯要拍、旅遊要拍、化妝要拍,無所不拍,生活照、美肌照、美景照灌爆儲存檔,但唯獨「履歷照」,不怎重視,直接放入呆萌大頭照、戴帽畢業照了事,這可是犯了求職的大忌,「千萬毋湯」!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在這大大呼籲各位求職者,「履歷照」千萬不可等閒視之。

現役空姐─空a姊提娜米蘇的乾貨分享,就針對航空公司招募考空服/地勤,分享自己的經驗說道,空姐的面試履歷,對航空公司來說成千上萬封,想讓主考官一眼看上當然得有技巧,她羅列出《如何拍出一張不NG的應試照》筆記,也讓網友們大嘆,原來只有吋張大的履歷照片,這麼深奧。

首先,她點出拍照得有妝感,化妝算是一種國際禮儀,最好依照各家航空公司喜好,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妝容。空服髮型通常喜歡乾淨、利落,可以參考目前空姐髮型。外商航空喜歡看起來有個性、大方的人,建議可以露齒笑,國內航空的話露不露齒主要是看看自己拍起來效果,日商航空就比較偏好含蓄為主,微笑也可,主要就不露齒。

上述的空a姊提娜米蘇分享的詳細內容,可以在1111人力銀行的「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找到,獲悉有利於面試現場的種種訊息,提高錄取機會。空a姊提娜米蘇也建議,若是拍空姐履歷照,最好選擇職業套裝,或是正常的空乘服也是很可以的。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也衷心建議求職者,以台灣就業市場來說,放上1張自己端正親和的履歷照片,在初步篩選上是較佔優勢的,還有一個絕對的重點,那就是「放對照片」才會有加乘效果。快快劃重點吧,讓你不再因為NG履歷照而錯過好工作。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