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工繁星熠熠閃耀 六人錄取國立科大|地方|品觀點

分享:

花工繁星熠熠閃耀 六人錄取國立科大|地方|品觀點

2021/05/11 16:15:00文/

110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放榜,國立花蓮高工有七位學生金榜題名,其中有六位學生考上國立科大,包括:建築科陽凱伊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化工科陳怡安錄取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侯文翔錄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網路多媒體暨遊戲機組、林伯均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機電工程系智慧自動化組、謝佳勳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高鈺淇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

 

左起:謝佳勳、陽凱伊、建築科主任林志鴻、陳怡安、導師黃玉媖、高鈺淇、實習主任陳文帆、校長黃鴻穎、教務主任汪冠宏、余佳俊、註冊組長陳志奇、林柏均、導師閻國中、侯文翔

 

陽凱伊具有阿美族血統,高中連續三年都是班上第一名,她曾經擔任模範生與學藝股長。這次考上台科大打敗全國競爭對手,是繁星排序第一志願錄取台科大的學生。陽凱伊為光復國中畢業,之前國中會考成績為5B,可以就讀花蓮女中。她說,媽媽、大姨、小姨都是花女畢業,但是因為父母親都從事建築相關工作,所以從小就立定志向想當建築師而就讀花工建築科;除此之外,她說後來父母離異,家中經濟狀況不佳,這是造成她加倍努力想好好認真讀書考上台科大的主要原因,也非常謝謝曾經指導過她的所有師長們。

錄取北科大的陳怡安,成績優異,在全國化工群排序第二,以北科大為首選。曾經在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拿下佳作,並獲得今年花蓮優秀青年的榮耀。當初國中會考的成績可以選填花蓮女中,但是因為對於化學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就讀花工化工科。陳怡安常常為了讀書一天只睡一個小時,她說,當初自己的第一志願就是北科大的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如今放榜考取夢寐以求的校系,覺得十分開心,也很謝謝導師閻國中三年來的督促。陽凱伊和陳怡安在花工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兩人還約好以後在臺北住在一起認真讀書。

另一個跟陳怡安是化工科同班同學的高鈺淇,她讀玉里國中畢業,爸爸是玉里高中的警衛,媽媽則是來自越南。她身為新住民子女,從小對於自己的成績要求很高,當初國中會考5B可以進花女就讀,但也選擇進入花工化工科,參加過全國化工群科中心科展得到佳作。這次高鈺淇考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她並不因此而滿足,更期待自己下次在技優甄審考上高雄科技大學,是一個非常具有上進心的學生。

侯文翔的爸爸是花工資訊科教師,先前通過兩張乙級證照,還錄取台電正式員工,現在又繁星考上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覺得非常開心。至於林柏均為宜昌國中畢業,當初會考也是5B,可以就讀花中,後來選擇就讀花工參加排球校隊,去年拿到全國亞軍,他說繁星錄取高雄科技大學最感謝機械科洪國豐老師平日的教導,才能讓他努力不懈。而謝佳勳是就讀新北市三峽的明德高中國中部,因為跟隨姐姐到花蓮發展,所以就讀花蓮高工;她說,因為姐姐和姊夫都是就讀海山高工製圖科,所以到了花工也選擇讀製圖科,覺得這次繁星考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不敢置信,最想感謝的是一路支持鼓勵她的姐姐。

校長黃鴻穎表示,教育不在於培養資質優異的學生,而是在於成就每一個孩子,這些繁星錄取國立大學的學生們,在國中時期不見得是班上的佼佼者,但是他們高中三年找到興趣,願意比別人多幾倍投注心力在課業之上,因此考上心目中的理想科系,值得鼓勵,也期待花工在技優甄審能有更亮眼的成績展現。

 

  學生姓名  

  科系  

   招生群別  

  錄取學校

  錄取科系科組學程

    陽凱伊

建築科

  土木與建築群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建築系

    陳怡安

化工科

  化工群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化學工程與生物科技系

    侯文翔

資訊科

  電機與電子群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系網路多媒體暨遊戲機組

    林柏均

機械科

  機械群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機電工程系智慧自動化組

    謝佳勳

製圖科

  機械群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

    高鈺淇

化工科

  化工群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生物科技系

    余家俊

機械科

  不分群

  大仁科技大學

  環境與職業安全衛生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