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公投不合格率最低僅8%!「反萊豬」最有可能通過|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3大公投不合格率最低僅8%!「反萊豬」最有可能通過|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5/10 13:48:14文/

中選會日前宣布反萊豬、珍愛藻礁與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成案,知名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檢視審查結果發現,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不合格率皆約12%,珍愛藻礁更僅約8%,直呼「這場公投戰民進黨有點難打惹」。

其中「反萊豬」公投最令民進黨高層擔心,根據民進黨最新內部民調顯示,超過6成民眾不能接受蔡政府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

黨內人士認為,由於公投的投票率不會很高,最後可能只有投同意票的民眾出門,但民進黨已決定不提公投對案,未來只能呼籲民眾投反對票,憂心「催票」會有相當困難。 

根據民進黨4月進行的民調顯示,對於蔡政府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有百分之34.5可以接受,百分之62.8不能接受,且「非常不能接受」的民眾占百分之50.3,比率相當高。 

黨內高層認為,根據這些數據,「反萊豬」公投的確是目前最有可能通過的一案,執政團隊必須戒慎恐懼。 

圖/翻攝自四叉貓。劉宇臉書

而網紅四叉貓7日也在臉書發文寫道「我對於數據非常驚訝!當初國民黨2案(反萊豬、綁大選)第1階段送件不合格率約12%,我以為第2階段會飆高但沒有,依然維持約12%水準,跟2018年國民黨3公投比較起來,KMT今年進步了許多。

而藻礁公投不合格率約8%,是一個滿正常的公投團體數據,代表70萬份藻礁連署中,國民黨有幫忙填寫的部分不多,珍愛藻礁真的是靠媒體助攻下,在3周內自己收到70萬份,「我覺得這場公投戰民進黨有點難打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