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去面試反叫你當考官 矽谷求職必懂「問」|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慌!去面試反叫你當考官 矽谷求職必懂「問」|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5/09 19:00:00文/

擁有獨特創新文化的矽谷,以透明、平等、重視人才聞名,面試過程亦有別於傳統,像是網友灣區下午茶應徵Quora的經驗就相當特殊,求職者除了接受面試之外,還可反過來擔任面試官。

Quora這家美國公司,是一個類似Yahoo知識+的線上問答平台,因其含有大量文字,灣區下午茶認為,應可做不少NLP(神經語言規劃)的東西,便決定上官網尋找ML(機器學習)相關的職缺,最後投遞的是Machine Learning engineer這個職位。

Quora的面試共分2關,第1關是透過電話,時長1小時,主要詢問ML相關的問題。接著是on-site interview(現場面試),寫程式是灣區下午茶認為最有意思的,Quora的題目模擬了真實的工作情形,像提供一個包含程式碼的資料夾,附上程式碼的作用,以及某人回報的問題,面試者必須找出問題如何產生、如何修補,並寫unit test,過程都可上網查閱資料,非常接近日常工作的環境。

而在確定錄取之後,Quora還有個特殊的步驟,會請錄取者再來場reverse interview,讓他們變成面試官的角色,與團隊聊聊天。灣區下午茶指出,自己沒有在其他地方遇過這樣的環節。雖然最後因為其他考量,得遺憾地婉拒這個Offer,他認為這家公司的面試體驗,是他在所有公司之中最喜歡的。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前進矽谷工作,是不少人的夢想,無論在何處求職,在準備面試的過程中,除了本身技能的精進外,善用「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眾人經驗分享,協助面試者瞭解企業文化評價並汲取相關應試經驗,亦可察覺與避開不知道的雷點或無心之失,獲悉有利於面試現場的種種訊息,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59984/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