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疫苗假變相扣薪?阿中怪醫護不早說 羅智強:何不食肉糜|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批疫苗假變相扣薪?阿中怪醫護不早說 羅智強:何不食肉糜|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07 17:00:00文/

不支薪疫苗接種假昨(6日)上路,只要勞工或公務員拿出疫苗接種證明,就可以請兩天的疫苗接種假,希望提升疫苗接種率,卻遭醫護團體砲轟是變相扣薪「不如請病假」,至少還有半薪。

對此陳時中回應,勞動部早在兩周前就曾在立法院提出,當時就應表達意見,且假多對雇主也不利,因此最終才維持勞動部原案。但是這番言論今天被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抨擊,陳時中就跟晉惠帝「何不食肉糜?」一樣不知人間疾苦。

陳時中表示,本來政府也考慮要比照居家檢疫提出補貼,但因為特別預算中沒有編列,所以無法執行,因此以不支薪為原則進行,且勞動部早在兩周前就在立法院提出此案,若當時就有提出意見會更好。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對此,羅智強就在臉書痛批陳時中說「怎麼不早講?」,跟晉惠帝所謂的「何不食肉糜」,完全是「惠帝照時中,古今相輝映」。

據史書《資治通鑒》記載,西晉惠帝當皇帝時期,天下發生饑荒,當大臣向他報告有許多人民餓死時,惠帝反問了一句:「何不食肉糜(肉粥)?」語出驚人,後世對晉惠帝的評價多為「甚愚」,「何不食肉糜」也被用來形容人對事物沒有全面認知,或批高官不察民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