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牆般的峽谷!讓你忘卻煩惱的南投萬里石城谷|旅遊|品觀點新聞

分享:

城牆般的峽谷!讓你忘卻煩惱的南投萬里石城谷|旅遊|品觀點新聞

2021/05/06 14:30:00文/劉川裕

悠悠乎與灝氣俱而莫得其涯,洋洋乎與造物者遊而不知其所窮,南投萬里石城谷的浩瀚宏偉,著實令人蕩氣迴腸,深深為它著迷。

萬里石城又名「石城谷」,位於南投縣埔里東南方約4公里濁水溪上游。石城構造為板狀黏岩及砂岩,經河水長期沖刷、侵蝕、穿鑿成長達2.5公里如城牆般的峽谷,當地居民更以萬里長城喚之,其雄偉壯觀可想見一斑。

 

 

踏進石城谷,觸目所見盡是綿延橫亙於河岸嶙峋層疊的石牆,時而是平滑的峭壁,時而又起伏如重重崗巒,置身其間猶如身處原始洪荒之境;佇足峭壁之下或攀登山崗之頂,身形與之相比竟是渺如滄海一粟,造物者的神工鬼斧著實令人驚歎!

 

 

訪山遊客每每於石牆頂上或坐或臥,山風徐來沁涼透心,綠水白滔潺潺淌流,遠山環抱蔥蘢鬱,抬眼偶見數點山鳥飛掠,曠野的自在無拘,在這石城中展露無遺。

岩壁上深鏤的紋路似舞動的曲線,與歲月纏繞相依,壯美中卻帶著幾許幽柔,直令人心悸難捨。

 

 

前往南投萬里石城可由埔里循中正路前行,左接武界林道,循武界林道直行約2.7公里可遇一叉路,是為卓社林道,轉進卓社林道可通往石城谷;如循武界林道續行,約20公里則可抵武界及武界湖。轉入卓社林道後約14公里,於路旁可見數間農戶,由農戶左轉下行為達新渡假中心。

過農戶,山路的盡頭是一片茶園,由茶園下方叉路走去,約2公里後路況愈行愈惡劣,建議遊客最好把車停在路旁以步行前往,約2小時步程可抵石城谷。

 

 

來吧,來吧,來去南投萬里石城谷,置身山中碧綠之林,享受孤單,你或會不知今夕是何夕?忘了麈事,忘了你是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