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入黨之亂!小英道歉下「罪己詔」 游盈隆籲辭黨主席 |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黑道入黨之亂!小英道歉下「罪己詔」 游盈隆籲辭黨主席 |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5/06 10:43:58文/

民進黨台北市前黨代表趙介佑,被爆涉及毒品等多起刑案的「黑歷史」曝光後,引發外界對民進黨「黑化」的質疑。黨主席蔡英文昨(5日)於中常會後,就入黨審查未落實「排黑條款」,造成社會紛擾、辜負支持者期待,首度說抱歉,並坦承自己「或許是擔任主席有失職之處」。

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詐欺被羈押,牽扯出與趙家交好的前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被指涉有黑道背景。

被點名的英系大將、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也在中常會中向蔡英文致歉,表示這次事跟他是八竿子打不上關係,「若(涉案)是我兒子或我的黨員,我就自我了斷」。

黃承國表示,自己當初能參選黨職,就代表完全符合資格,對趙家入黨爭議,只要當事人同意,就可以公布,資料都在吳怡農手上,哪一個人是黑道,都可以查,「為了打擊我,可以傷害整個黨,把台北市黨部變成黑道黨部」。

蔡英文則在中常會中提醒,或許是擔任主席有失職之處,希望這一次給大家提醒,「最重要的,不要傷害這個黨,如果這個黨被傷害了,我們也都沒有了,大家在做什麼事情之前,先為這個黨想一想」。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終於正式為黑道黨公職風波道歉,但諷刺的是,蔡英文所引用的2013年「排黑條款」,正是蘇貞昌當黨主席時所制訂,和她無關。

游盈隆也指出,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時間合計長達9年多,所謂「黑道入黨」問題,大約就是她擔任黨主席時候發生的事,她卻視而不見、養癰為患,不當一回事。正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呼籲如果蔡英文真的感到對不起,就應該主動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