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到底歸誰管?陳時中強硬:檢疫旅館是地方權責|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諾富特到底歸誰管?陳時中強硬:檢疫旅館是地方權責|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06 11:30:00文/

華航諾富特群聚風暴持續擴大,且向外延燒,到底諾富特歸誰管?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是中央、華航,甚至民航局責任,但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說,檢疫旅館一向由地方衛生局管理。此波本土疫情危機還沒解除,中央地方已經開始互踢皮球。

桃園市長鄭文燦多次強調,諾富特一直都是中央在管,至今尚未納入桃園管理;陳時中則強硬回應「指揮中心訂規則、地方執行」,即使諾富特被民航局指定為外籍航空過境旅社,但檢疫旅館就是地方權責。

有網友貼文爆料指控,桃園市政府推出的振興經濟住宿方案審核鬆散,明知諾富特是防疫旅館仍通過審查,而飯店也沒有告知,仍收團客入住,直指飯店可惡、市府荒唐。 

民航局長林國顯說,諾富特一館應要比照防疫旅館作法,至於要不要接國內旅客,也要做好分層、分電梯,究竟有沒有確實做到防疫,會要求華航、諾富特提出檢討報告。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諾富特之亂可看到中央與地方互踢皮球,希望衛福部長陳時中跨部會整合,亡羊補牢也好、後續改善也好,拿出積極態度。

諾富特管理權責中央地方調性沒有一致,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邱臣遠說,不排除在交通委員會上,排審民航局、華航等單位的專案報告,否則對防疫破口是很大危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