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宅機師一家3口確診 里長怒轟衛福部隱匿引恐慌|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北市國宅機師一家3口確診 里長怒轟衛福部隱匿引恐慌|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05 16:20:50文/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擴大!確診者足跡遍佈雙北,今天傳出有華航機師住在北市成功國宅,一家4口3人確診,指揮中心卻沒有公足跡。當地里長砲轟,自己根本沒收到機師進行居家隔離的訊息,完全狀況外,這種不透明作法,只會造成當地民眾恐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怒嗆指揮官陳時中,要求他把所有居家檢疫名單都交出來。

大安區群英里長石忠勝表示,成功國宅13棟傳出華航機師一家3口確診被帶走,起初居民誤以為是案1153引發恐慌,衛福部也沒清楚告知,是經過千辛萬苦調查後才得知是案1102。

柯文哲中午赴國民黨團報告重大議案,議員王欣儀透露,昨天就有收到訊息,礙於指揮中心下令不得公開,所以才沒有處理,目前成功國宅有七、八千名住戶,多數是風險較高的中高齡長者,指揮中心的做法令人不解。

柯文哲不滿地表示,這次對航空人員開一扇門,這就是典型雙標,他也是後來才知道機師管制標準不一樣,就是這扇門沒有好好設計,形成防疫的破口。

柯文哲請黃珊珊跟指揮官陳時中說,未來機師進行居家檢疫,名單也要給地方政府;黃珊珊補充,目前居家檢疫管理相當混亂,如移工資料就在勞動部那邊、學生歸教育部、機師又歸交通部管,這些北市府都一直拿不到名單。

對此,陳時中回應,針對居家隔離者,「我們一向沒有對外公布住址,檢疫處所也沒有公布過,但會通知民政和警政協助」。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居家隔離個案是由地方衛生局了解個案狀況,如果有狀況就會安排採檢送醫,這是地方政府安排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