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媽媽群組拒「低端人口」挨批 強調「我們不是寄生上流」|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竹科媽媽群組拒「低端人口」挨批 強調「我們不是寄生上流」|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5/05 00:00:00文/

一名在竹科工作的網友5月3日在PTT發文,分享她從同事口中聽到要加入「竹科媽媽群組」,必須審核爸媽的學經歷,或持有3間以上房產,理由是「不想讓低端人口加入」。網紅橫綱凱咪不滿,批評這些把別人當低端人口的竹科媽媽,只是拿老公錢的吸血蟲。

加入竹科媽媽群組的門檻有三大條件,第一,父母雙方至少有一方必須要是4大學士以上或中字輩以上碩士、或至少有待過上市上櫃的公司5年以上。第二,至少有一方為醫生、律師、公務員。第三,假如都沒有亮眼學經歷,家裡自己創業、持有不動產3間以上(還要拿所有權狀證明!)。

橫綱凱咪看完新聞後,直言這些竹科媽媽只是刷著老公的卡,壓榨著老公的勞力,反問:「你們究竟憑什麼說其他人是低端人口呢?連讓你們裝B裝清高的錢都是伸手要的,到底是高端在哪裡?」

對於網路上的批評聲浪,「竹科張太太Mrs.Chang's Fav Lair'」臉書粉專版主發文強調:「竹科太太本身不是酸民說的吸血蟲、寄生上流!」「因為這個社會就是看不起家庭主婦」。

她談到,竹科工程師無法輕易離職,竹科家庭又大都是外地來的,舉目無親,沒有長輩可以幫忙帶小孩,所以太太們大都是放棄了好不容易上手的工作,回歸家庭。

也有網友認為,新竹媽媽群組的預設並沒有問題,只是想聚集同溫層的家長小孩多交流,「台北也很多這種媽媽群組,不是那個階層就看看就好,不必要感到焦慮」、「上流社會階層就是這樣,不要被貧窮限制住想像力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