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陰性證明!台商在泰確診偷搭機返國「不顧別人死活」|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偽造陰性證明!台商在泰確診偷搭機返國「不顧別人死活」|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5/04 13:58:04文/

泰國一名沈姓台商「明知確診還要搭飛機」,冒險返回台灣,成為境外移入個案,所搭乘的長榮航空BR212班機,前後兩排乘客已被匡列。消息曝光後,長榮空姐在Line群組痛批「太自私」,更質疑他所持的陰性證明,根本是偽造的!

我駐泰代表處急電,指一名在泰國確診新冠肺炎的台商,因當地衛生局聯絡不上本人,一查才知道他於本月2日「已落跑」搭機返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該名台商入境時已發燒,在機場主動表達有相關症狀,立刻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事情傳開後,同一班機乘客與機組員人人自危,在後艙服務的空姐更痛批,沈姓台商「不顧他人死活」,自己不想在泰國就醫,確診隔天馬上跑回台灣,置全機人員陷染疫風險中。

空姐不滿地表示,疫情期間大家為了生計,硬著頭皮上飛機值勤,清消工作不知道做了多少遍,結果所有的努力被一個人毀掉,「萬一不幸遭感染,要找誰討?」

空姐質疑,指揮中心要求的陰性證明並不可靠,海外地區搞不好用錢就買得到,不然怎麼那麼巧,確診隔天就拿到證明。也有人懷疑,沈男如果真的發燒,為什麼過得了體溫量測這關?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沈姓台商所持的3日內陰性檢驗報告是偽造的,該男涉及偽造文書、沒有陰性檢驗報告入境是事實,事後會與法制組根據相關的調查,做對應的懲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