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分局之亂!所長站電腦前「格式化監視器影片」全入鏡|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松山分局之亂!所長站電腦前「格式化監視器影片」全入鏡|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5/03 17:05:43文/


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日前遭多名黑衣人闖入大聲咆哮,還砸毀電腦螢幕,最後卻沒被法辦!警方一度稱停電造成監視器沒錄到現場畫面,後來出現大逆轉,影像檔原來是遭到人為刪除。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昨(2日)首度完整公布關鍵96秒畫面,包括前所長許書桓站在電腦前格式化監視器的影像。

消失的所內96秒畫面是全案關鍵,三段畫面包括黑衣人跑過馬路、進入警局、與格式化的過程。在第二段影片中,可以看到黑衣人闖入派出所砸毀椅子、電腦,接著中崙派出所前所長許書桓與傅姓員警,站在電腦前面格式化監視器影片。

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市警局長陳嘉昌重申絕無人關說,並率松山分局長林志誠、許書桓、前副所長顏敏森、前教官楊忠蒞等相關當事人,鞠躬向社會致歉。

外界質疑林志誠何時知道實情、是否下令滅證?陳嘉昌說,林是在21日臉書「靠北警察」披露後,經通知才知道此案,因相信所長說法,連開兩場記者會都以為監視器停電沒錄影,電腦不慎被碰撞,直到影像還原才知真相。

許書桓昨天也出席記者會但全程未發言,由律師代念聲明,表示單純因思慮不周,考量畫面如果流出,對教官個人及警察形象有負面影響,而導致當日監視畫面檔案格式化,並無外傳所謂長官、民代、地方人士施壓、教唆情事。

對於許書桓及傅姓巡佐「格式化」是疏失還是故意,陳嘉昌含蓄表示,疏失的可能性較小,言下之意已說明影像是遭刻意刪除。

陳嘉昌說許還年輕,擔心難忍情緒,因此沒讓他發言;許書桓全程臉色凝重,看得出心力憔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