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工考取乙級證照132張為花蓮之冠 獲向榮文教協會頒發獎學金|地方|品觀點

分享:

花工考取乙級證照132張為花蓮之冠 獲向榮文教協會頒發獎學金|地方|品觀點

2021/05/03 15:55:00文/

國立花蓮高工培育學生實作技能不遺餘力,目前統計高三學生一人至少平均考取兩張丙級證照,至於考取乙級證照總計132張,一人考取兩張以上乙級證照則有15人,數量為花蓮之冠。此外,花工還獲得向榮文教基金會肯定,頒發獎學金給21位實習成績進步最多的同學。

 

校長黃鴻穎頒發感謝狀給文化局長陳淑美

 

繼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之後,花蓮高工統計截至目前為止高三學生考取乙級證照的數量總計132張,一人考取兩張以上乙級證照則有15人,包括:電子科11人,資訊科4人。至於這15人裡面,就有3人已經考取台電正式員工,有:資三乙的侯文翔、子三甲的陳宣恩、子三乙的彭梓軒。由於參加台電員工考試的必備條件就是必須要有兩張乙級證照,因此學生們都非常努力。

實習處主任陳文帆指出,花工畢業生大約有百分之四十至少有一張乙級證照,高出全國平均值的百分之十;再者,學生們在準備技優甄審的備審資料部分,還能加上百分之十五的分數。因為高三學生們認同自己的專業,大量投注時間在練習之上,假日也經常在校園看到學生練習的身影,所以通過乙級證照數量極多,不只是專業知識受到國家肯定,體力上也能負荷各職種的操練,值得鼓勵。

 

前文化局長陳淑美頒獎

 

前文化局長陳淑美致詞

 

另外,設立在台北市大安區的向榮文教協會由前花工校長葉日陞促成頒發「實習成績技藝優良獎」的獎學金,代表向榮文教協會理事長楊清筠來花工頒獎致詞的是前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她說,這個獎不是頒給各班實習成績第一名的同學,而是頒給實習成績進步最多的人,在教育的角度上來看特別具有意義;因為教育的目的並不是與人競爭,而是與自己競爭,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陳淑美也指出,楊理事長承諾,未來若是花工必須參與重要的國際比賽,也會樂意贊助出國旅費,讓努力的老師與學生們同時有來自社會各方的祝福與支持。

校長黃鴻穎表示,許多中小企業的創業家都出身技職,包括鴻海總裁郭台銘、和碩聯合董事長童子賢、以及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等人都是技職背景,實作人才在各行各業百花齊放,至今仍深深牽動台灣經濟,因此鼓勵學生們選擇就讀技術型高中的目的之一,即是在於磨練與提昇自己的實作技能。本校學生可以考取132張乙級證照,並且成為目前向榮文教協會唯一在花蓮地區頒發獎學金學校的肯定,實為本校的殊榮。期盼花工學生們在實作技能方面能夠更加倍努力,以呼應產業需求並造就業界優良人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