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醫師會發函WHO 盼讓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世界醫師會發函WHO 盼讓台灣以觀察員參加WHA|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1/05/03 09:22:19文/

世界醫師會(WMA)今天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世界醫師會日前舉行首爾理事會,會議採視訊方式進行,台灣醫師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以WMA理事身分參與,雖在中國代表反對下,仍以22:1通過台灣提案,支持台灣參與WHO。

世界衛生大會預計5月底將以視訊方式召開。世界醫師會今天發函給WHO指出,世界醫師會上週又開了一次視訊的理事會議,再次要求全球所有地區都能參與WHO的工作,因此必須確認各國都能有意義和有效率的參與。

世界醫師會理事會再次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透過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並且在務實、及時、和專業的基礎上,允許台灣參與所有的大會議程及活動。

世界醫師會也希望WHO承認台灣是國際衛生條例(IHR)的參與組織,並同意台灣在全球衛生防禦網絡,能給予的卓越貢獻。

世界醫師會在文中指出,即將舉行的WHA,將強調國際衛生條例的成功,但也必須面對問題和缺失,這包含了會員組織的申請和同意加入。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能提升國際合作到一個更為信賴和更有效率的水平,讓台灣實際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邱泰源告訴中央社記者,世界醫師會的發文很有意義,日前首爾理事會除中國外,以22:1的比數,有史以來第一次幾乎全票支持台灣參加WHA,主要就是看重台灣堅強的醫療體系,在防疫上的貢獻很多,因此更加肯定台灣。

邱泰源說,希望WHO能夠從善如流,讓台灣公平地參與WHA的所有活動。

世界醫師會(WMA)30日發函給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要求WHO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全文翻譯。

台灣的參與案

親愛的譚德賽幹事長:

世界醫師會上周又開了一次視訊的理事會議。會議的結論,堅定了我們對於疫苗分配正義的承諾,並支持您推動全球施打新冠疫苗的努力。

理事會議也再次要求全球所有地區都能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工作,因此必須確認各國皆能有意義和有效率的參與。世界醫師會理事會,再次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透過
1. 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且在務實、及時、和專業的基礎上,允許台灣參與所有的大會議程及活動。
2. 承認台灣是國際衛生條例(IHR)的參與組織,並同意台灣在全球衛生防禦網絡,能給予的卓越貢獻。

即將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將強調國際衛生條例的成功,但也必須面對問題和缺失,這包含了會員組織的申請和同意加入。我們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能提升國際合作到一個更為信賴和更有效率的水平。讓台灣實際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

敬致

理事會主席                        世界醫師會會長 
蒙哥馬利醫師、教授                大衛包柏醫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