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搜救犬「耍特權」?小英FB道歉 趙少康轟:用狗博同情|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認養搜救犬「耍特權」?小英FB道歉 趙少康轟:用狗博同情|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4/29 00:00:00文/

總統蔡英文認養明星退役搜救犬「樂樂」,被國民黨立委質疑耍特權,並指內政部消防署去年悄悄修改內規,為總統「開綠燈」。對此,已宣布不選國民黨主席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抨擊,蔡英文好好笑,拿狗當擋箭牌,用狗狗博取同情。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檢視內政部消防署官網發現,去年底樂樂屆退,並未公告徵求認養。原來,消防署去年底悄悄修改內規,新增「對推廣搜救犬形象有助益之人士」為優先申請領養對象之一,且不需公告。他質疑,對照樂樂被認養的時間點,有為蔡總統「開綠燈」量身打造「樂樂條款」之嫌。

趙少康今日於臉書發文表示,耍特權是人不是狗,「樂樂何辜?」被總統府拿來當成擋箭牌,更質疑蔡英文向狗狗道歉也同樣好笑,根本是故作姿態轉移焦點,用狗狗博取同情。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立委質疑蔡英文特權介入修改辦法,才能直接領養搜救犬樂樂,排除公告及申請、勘查等程序,「總統府居然以『不要罵狗』回應,真是太好笑了。」

蔡英文強調,領養過程一切依法申請,「我是總統,最忌諱濫用權力」,並希望大家都能以領養代替購買,也希望有能力的朋友,一起多照顧退役的導盲犬和搜救犬。

蔡英文表示,晚上結束一整天的工作後,她告訴樂樂,「不好意思讓你上新聞了,希望你不會不開心。我也要告訴Bella、Bunny和Maru,不論你們年紀有多大,也不論在照片上有沒有被拍得清楚,我都會愛你們,更要謝謝你們在年輕時的奉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