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公所是睡著囉」?取水點竟沒水塔擺 鄭文燦氣炸了|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區公所是睡著囉」?取水點竟沒水塔擺 鄭文燦氣炸了|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29 11:52:54文/

雖然鋒面通過,為水庫帶來些許進帳,但水情依舊嚴峻,石門水庫目前蓄水量僅剩20%,預計最慢6月底前水情燈號將由黃轉橙,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各部門超前部屬抗旱,有些區公所規畫了取水點,卻無水塔擺設,尤其蘆竹與龜山2區的水塔早就報廢卻至今未完成採購,讓鄭怒批「區公所是睡著了嗎?」 

龜山區公所表示,備用水塔因公所空間不足,借放在海軍陸戰隊66旅,由於長期放在戶外導致老舊受損,統一報廢。蘆竹區公所表示,該區備用水塔放在國門陸橋下,2017年因發生火警,導致部分燒毀、部分外殼燻黑全部陣亡。

鄭文燦聞言大表不能認同,砲轟水情轉橙燈近在眼前,本來「超前部署現在變超慢」,針對兩公所未能妥善保存抗旱物資直呼「太離譜」,對於龜山區公所稱「空間不足」,他也質疑,難道公所都沒庫房、沒地方放水塔?不客氣地問:「要不要我去檢查一次」?

「這兩個公所是睡著囉?」鄭文燦表示,去年10月已要求把水塔準備好,如今卻要拖到6月才買好,砲轟「這兩個公所是不是要檢討?」

「進入橙燈是必然的,不要懷疑!」鄭文燦指出,2016年石門水庫蓄水量剩40%,桃園市就水情即轉紅燈並採供5停2,現在蓄水量剩20%還沒進入橙燈,非常危險。

鄭文燦下令各公所,如果只缺2、3個水塔,直接運用第2救災預備金採購補足,另指示經發局3周內完成蘆竹、龜山2區水塔統一採購,並要求民政局做檢討報告,「檢討層級要到區長,如果不把抗旱當一回事,就不要當區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