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現值10年漲5成!桃園飆最凶 買賣移轉成長幅度居冠|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土地現值10年漲5成!桃園飆最凶 買賣移轉成長幅度居冠|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4/29 16:22:40文/

房價、地價雙漲,推升全國公告土地現值10年飆漲逾5成。六都中以桃園市漲幅逾65%最驚人,台北市則上漲近46%,是六都中漲幅較小的。

六都今年公告土地現值總額,以台北市最高、總額逾30兆元,台南市最低、約7.73兆元,六都公告現值加總逾90兆元,占全國比重約77.46%;至於全國土地現值最低的是連江縣,今年約211億餘元。

房仲業者表示,桃園市因建設與商場議題,房價與雙北相較,也相對親民,包括中路、青埔、小檜溪、A7等推案熱門重劃區,龐大土地買賣交易、推案量,推升地價上揚,漲幅自然居六都之冠。

另台南市因南科、台積電效應,沙崙綠能科學城逐步成形,包括東區、中西區、永康區、安平區、安南區、北區等市區,及南科周邊的麻豆區、善化區、安定區、新市區,與沙崙科學城所在的歸仁區,漲幅皆在2%以上,全台南市平均上調2.52%,漲幅也是近5年新高。

桃園市近年交易表現出色,買賣移轉成長幅度居六都之冠,造成今年公告現值大幅調高,而北市因土地成本高,交易總價高昂,漲幅雖小,但總額較其他五都都高出一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