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再+2!航班需部分停飛?陳時中這樣說|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華航機師染疫再+2!航班需部分停飛?陳時中這樣說|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4/26 16:19:09文/

華航機師染疫案持續擴大,今天又有2名貨機機師確診,目前已累計9位機師及其1名家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華航因飛得多、風險較高,也不排除對其他航空公司機組員進行擴大採檢。

目前華航染疫機師分別為台籍機師案1078、1079,以及印尼籍機師案1091,另有一名飛澳洲後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在台未列案號,但其同住家人確診,為案1090。24日公布的案1092也是機師,25日再增加2名機師確診,分別為案1100、1101,今再度新增2位,案1102、案1105。

陳時中指出,目前華航染疫機師當中,以案1100較特別,4月22日採檢結果為陰性,4月24日召回採檢又變成陽性,且Ct值高,過了一天又變為陰性,第3次採檢結果也是陰性,目前規劃一週後再次採檢,結果交由專家判定,研判偽陽性可能性高。

陳時中也表示,目前染疫機師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有飛國外,尤其長程航班染疫風險較高,仍在透過擴大採檢釐清感染路徑;他認為,華航因飛得多、風險可能較高,但未來也不排除針對其他航空公司機組員進行擴大採檢。

有媒體詢問,未來是否有規劃爆出多少個案,可能就要停飛部分航班?或是分批來進行飛航排班?陳時中回應,現在處置上與兼顧到機師飛航安全,目前是夠的,不過如果一夜就爆幾十個,就需要更完整的措施。

陳時中也強調,目前採檢500多位華航機師,召回採檢也僅採出1位,相對是低的,所以應該沒有大量傳播鏈在裡面。

指揮中心今早有討論到會加派保警跟護理人員,進駐華航機組員檢疫場所,看看感控概念是不是夠完整。例如保警去是看監視器、看走廊有沒有人跑出來,或者監視範圍是不是夠完整,如果去了發現問題太大,也不排除接管,希望完整落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