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童慘摔腦死!家長留言刷整排「謝謝教練」 網友轟「邪教」|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7歲童慘摔腦死!家長留言刷整排「謝謝教練」 網友轟「邪教」|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4/26 13:30:32文/

台中豐原一名7歲男童,21日到校外的私人柔道館上課,遭何姓教練及國小4年的學長,在90分鐘內連摔27次,致顱內出血瀕臨腦死,何姓教練經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

事件發生後,何姓教練在柔道館的「80人LINE群組對話」,也隨之曝光,他寫道:「請各位放心,道館會保住,多謝諸位家長關心,除莫談案情外,一切皆可聯絡。」其他家長開始在底下洗版式回覆,刷了一整排四字留言「謝謝教練」。

截圖在網路上流傳,引來網友砲轟「別人家小孩死不完」,網友紛紛表示不解,在各貼文底下留言表示,「這是在謝教練不殺之恩嗎?」、「不說還以為是邪教對話。」、「太冷血了」、「不是自己的小孩都沒關係」、「這些家長是在謝謝教練沒把他們小孩摔死嗎」、「佩服這些家長的勇氣....繼續拿自己孩子當賭注」。

作家劉中薇也在臉書表示,除了教練外,事情發生當下在場其他人的反應更讓人不解,為何沒有人上前阻止,男童在被摔到吐後,還有家長要男童下次不要吃這麼飽來上課,讓她不敢置信地說:「七歲!他才七歲耶,我兒子的年紀,讓我不寒而慄的是在場人士的默許與縱容。盲目認同權威的話語,失去基本生而為人的憐憫與判斷。」

劉中薇在文中也反問留言「謝謝教練」的家長,「請問是在謝謝什麼?謝謝教練狂摔的不是你的小孩?」她認為,不論是家長或學員,現場一定有人覺得狀況不對,但到底是什麼原因,沒人站出來救這個孩子,「從眾效應」造成的漠視有多可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