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80%國家遭禁!美旅遊警示 台灣風險升至第3級|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全球80%國家遭禁!美旅遊警示 台灣風險升至第3級|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4/23 11:20:00文/

由於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了「前所未見的風險」,美國國務院將116個國家的旅遊警示升到最高風險第4級「請勿前往」,而先前一直列於最低級別第1級警示的台灣,也被調升為第3級「三思而後行」。

美國國務院將全球旅行安全分為4級,1級是最安全的「行使常規預防措施」,2級是「提高警覺」,3級則建議「三思而後行」,4級則是最嚴重的「請勿前往」。

圖/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院宣布將把全球約80%國家和地區,列入「請勿前往」的4級警示。先前僅台灣、澳門、紐西蘭列為最安全的第1級;如今台灣和紐西蘭升至3級,澳門升至4級,全球僅不丹列1級。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美國國務院有些考量「不一定是因為疫情」,因為疫情控制良好的紐西蘭,也和台灣一樣,從1級被升到3級,原先也列在1級的澳門甚至被升到4級。

有媒體詢問,是否因台灣檢疫期太長導致旅遊警示升級?莊人祥說,這部分他不清楚,需要等外交部確認,才能回應。

美國國務院強調,他們做出此更動,並不是因為重新評估了各國的公衛狀況,而是為了因應嚴峻的新冠疫情,而對旅遊警示系統進行的調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