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押3個月!李義祥打悲情牌 還推給阿好建議用怪手拖車|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再押3個月!李義祥打悲情牌 還推給阿好建議用怪手拖車|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1/04/22 11:48:45文/

台鐵太魯閣號2日撞上違法施工、滑落邊坡的工程車出軌,造成49人枉死,肇事包商李義祥、逃逸移工華文好,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花蓮地方法院昨晚(21日)開庭,裁定兩人續押3個月。

李義祥在庭上打出「悲情牌」,說沒錢請律師,只能自己替自己辯護,還要撫養罹患小耳症的兒子,更推說工程車卡住樹叢時,是阿好建議用怪手拖車。

不過,阿好的辯護律師表示,阿好只有協助把怪手開到現場,並放置2塊石頭在輪胎下,沒有駕駛怪手拉吊卡車,雖然提了建議,但最後決定的還是李義祥本人。

李義祥還強調,看到工程車掉落鐵軌當下,他並沒逃走,也打了電話通知台鐵工務段施工主任熊德育,法官詢問為何不第一時間報警或通知鐵路調度所示警,李辯稱不清楚通報電話。

檢察官指出,李義祥在發生意外後,沒有聯絡警消挽救傷患,仍在邊坡坐觀事故現場,事證明確,仍有肇事逃逸罪嫌,由於面臨民事高額賠償金,有逃亡之虞;且與華文好有相關犯行,有串證之可能,因此認為應繼續羈押。

法官認為李義祥供詞不一,罪證待釐清,至於阿好也有逃亡、湮滅證據之虞,裁定兩人繼續羈押禁見3個月,禁止通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