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工為高三考生祈福 積極正向面對挑戰|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花蓮高工為高三考生祈福 積極正向面對挑戰|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21 14:25:00文/

110年度的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時間是5/1(六)、5/2(日),國立花蓮高工教務處與高三導師們在全國大考前於4/21(三)合力協辦「祈滿福、試試順」的活動,希望為考生們帶來滿滿的祝福。除此之外,輔導室也在同一天舉辦「鬱見幸福,翻轉人生」的闖關遊戲,期許學生們能以積極正向的方式面對升學的壓力與人生挑戰。

 

校長黃鴻穎對於高三學生的祝福

 

在升旗典禮時,高三各班代表領取祈福的金榜題名煎餅,並且接受校長與師長的祝福。本活動主要目的為提振高三同學應考士氣、增強學生信心,並使學生感受到學校師長的關心與鼓勵,藉由活動的進行祝福每位同學都能順利考上理想的學校。

高三導師和祈福木片的合影

 

高三導師們製作祈福相關木片

 

教務處註冊組長陳志奇指出,花工辦理這項祈福活動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由高三導師們一起協力合作完成。高三級導師陳怡萱說,這個構想是由大家一起討論,參考日本相關風格的祈福卡,老師們合作綁馬片和製作手板;繪馬片是高三每班發十片,交由想祈福的同學們來書寫內容,再由班導師協助挑選適宜的馬片掛在繪馬架上。因此,馬片的內容有些是高三導師們的祝福,有些則是來自學生們對於自己的期許。

 

老師和學生們的祈福木片

 

至於輔導室有鑑於近幾年來發現學生在龐大的升學壓力之下,往往為憂鬱症所苦,因此舉辦「鬱見幸福,翻轉人生」的活動。這個活動設置在行政大樓川堂,總共分為三關。

 

學生參與輔導室活動

 

第一關,是「有獎徵答區」的12個題目,通過考驗的同學再到「扭蛋兌換區」領取堅果、葡萄乾等營養食物;第二關,是「打卡拍照組」,透過簡單口號,吸引大家拍照打卡,號召更多人一起來關心憂鬱症議題;第三關,是「心靈補給站」,鼓勵參加者書寫面對壓力與對抗憂鬱的方式。輔導室指出,這個活動是將近四十位學生志工聯合協助完成,期待能夠建立一個友善的校園環境,讓學生以正向的方式面對生活與升學壓力的挑戰。

 

校長參與輔導室活動

 

校長黃鴻穎表示,統測是技術型高中升大學重要的管道,高三學生們面對龐大的讀書壓力時,難免會有徬徨無助的時候;感謝教務處、輔導室與導師們跨處室的通力合作,為學生帶來源源不絕的溫暖與關懷,才能讓孩子們以更積極樂觀的方式應考。此外,這些多元創意的活動,相信也能在學生心裡種下純真善良的種子,足以讓他們未來在社會上具備挑戰種種不可預測困難的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