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補過習多益近滿分!全靠不懂英文父親的「無痛教學法」|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沒補過習多益近滿分!全靠不懂英文父親的「無痛教學法」|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21 14:14:46文/

前陣子因「誠信碗粿」爆紅的碗粿爸,念國三的大女兒從沒上過英文補習班,靠著爸爸當啟蒙老師,在家自學,近期參加國中美語「多益測試」拿下99分,只差一分就滿分,讓老爸超有面子。

去年10月林爸爸舉辦促銷活動,卻將「買10個碗粿送一條蘿蔔糕」誤標成「買碗粿送蘿糕」,老闆履行承諾,送出300多條蘿蔔糕,教育女兒要守信,被民眾讚為「誠信碗粿」,成為超人氣的排隊小攤。

林爸爸不追求財富,只盼擁有一個充滿愛的小家庭,他育有兩女一男,大女兒林千祐是家中老大,特別體貼懂事。

林爸爸不諱言自己曾是中輟生,英文一竅不通,但深知擁有外語能力的重要,加上自己很喜歡湯姆克魯斯,覺得偶像說話好聽,因此從女兒幼稚園時,就開始製造「美語環境」,在車上播放ICRT,接著讓女兒從卡通中學習活用的英文對話,不斷練習聽力及美式發音,久而久之,就練就標準的發音以及流暢的英文。

隨著女兒漸長,單字基礎穩固,因家裡沒有錢讓孩子上補習班,林爸爸就自己從國外的影片和動畫中,把日常中常用對話剪輯下來,讓孩子從聽、看中自然學習美語。

林千祐不只多益99分,國中組VEPT英文競賽,也拿下南區第一名,已有不少學校開出優越條件邀她就讀,林千祐一口流利的英文連外師都驚豔,還曾被誤認是「ABC」。

林千祐感謝老爸從牙牙學語給她啟蒙,讓她有和更多人語言交流的機會,目前等會考成績出爐再決定升學方向。被問起最喜歡科目,她竟靦腆笑說「其實是歷史」未來想讀法律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