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度推出!手機報稅5步驟搞定 財政部圖解一次看|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今年首度推出!手機報稅5步驟搞定 財政部圖解一次看|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4/23 15:35:20文/

今年報稅更便利了,財政部經過多年努力,今年首度推出手機報稅服務!只要5個步驟,就能輕鬆透過手機報稅,不過仍有一定限制,較適合所得單純,或是申報內容與往年差異不大的納稅人。

若報稅人須以現金繳稅,或申請延期、分期報稅,還有申報內容必須新增或修改資料,就不能使用手機版報稅,還是需要透過電腦進行申報。

圖/翻攝自財政資訊中心FB粉專

手機報稅的5大步驟依序為驗證身分、填寫資料、確認稅額、選擇繳退稅方式、申報完成下載收執聯。

圖/翻攝自財政資訊中心FB粉專

只要用自己的手機進入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點選開始報稅的手機版,進入綜合所得稅點選手機版,即可開始驗證身分。

其中,手機驗證身分方式有3種,可以選擇行動電話認證、或戶口名簿戶號加查詢碼、或以行動身分識別(TW FidO)。

圖/翻攝自財政資訊中心FB粉專

如果用行動電話認證,手機門號登記的申請人必須和納稅義務人為同一人,認證過程也必須關閉WiFi、使用行動網路,填入身分證字號、電信業者、手機門號和健保卡卡號,才能執行身分認證。

完成身分認證後,手機版會自動帶入納稅義務人和配偶的所得資料,納稅人只要確認稅額並提供繳退稅款方式,就能可完成申報。

透過行動電話驗證的納稅人,可選擇轉帳、信用卡、ATM繳稅等三種方式,但今年手機報稅者還無法直接透過行動支付繳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