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4個月重返政院!丁怡銘月領11萬 藍委:沒哏圖不會治國|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下台4個月重返政院!丁怡銘月領11萬 藍委:沒哏圖不會治國|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4/19 15:00:00文/

去年11月因「牛肉麵事件」下台的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近日悄悄重返行政院,已於3月1日由行政院長蘇貞昌,聘任為月薪11萬元的政院機要顧問。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麗文,痛批蘇貞昌沉迷於「哏圖治國」,行政院不能一天沒有丁怡銘來當網軍指揮官,簡直可悲!

去年11月初,丁怡銘公開以「哏圖」向媒體表示,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也用萊克多巴胺美牛,但遭業者拿出檢驗資料打臉,證實其牛肉萊劑零檢出。後來丁向業者道歉,並訂購100碗牛肉麵,又被發現買麵的發票打上行政院統編,疑似打算報公帳,風暴持續延燒,11月15日請辭獲准。 

行政院昨證實,院長蘇貞昌於3月1日聘任丁怡銘為政院機要顧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丁怡銘在政策研究與宣傳的專業領域,具備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豐富歷練,此次聘任主要借重其專長與經驗。

鄭麗文指出,過去這段期間以來,丁怡銘一直都沒有離開政院,這早就是公開的秘密。如今蘇貞昌看風頭過了,直接扶正丁怡銘,給他顧問高官的職位,網軍指揮官捲土重來,鄭麗文痛批,難道國家沒有丁怡銘就不知道怎麼運作嗎?難道蘇貞昌沒了丁怡銘,沒了網軍哏圖,就不會治國了嗎?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行政院的有給職顧問等同文官最高階,相當於部會的常務次長,一般應由資深文官擔任,蘇內閣明顯破壞文官體制,也阻絕公務員晉升管道。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批評,民進黨政府拿人民納稅錢作為豢養派系的工具,不管犯多少錯誤,只要是自己人就可以視而不見,可見丁怡銘先前「辭假的」。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人事任命雖是行政院權責,但也要注意到社會觀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