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下周二卸任!辭官後下一步?將到「這裡」上班|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林佳龍下周二卸任!辭官後下一步?將到「這裡」上班|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1/04/16 15:42:03文/

本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釀重大傷亡,隔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天批准其辭呈,下周二(20日)生效。至於接任交通部長人選,目前以常擔任救火角色的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呼聲最高。

林佳龍透過幕僚回應,感謝蘇揆成全,卸任前將推動搶通路段安全驗證、確保罹難者家屬和受傷旅客撫卹關懷機制、建立台鐵改革籌備準備工作小組。

據了解,交通部規劃明日檢視事故路段,若確認缺失改善完成,預計周日至下周二、趕在林辭職生效前擇日通車。

林佳龍去職後,各方好奇他的下一步是什麼,有學者和民代分析,林為保有政治舞台,必會回台中選市長。事實上,林佳龍部份物品已於本週打包,送回他位於台中市的光合教育基金會現址。至於接下來會不會選市長或是有沒有其他的考量?包括他及幕僚都說「先歸零沈澱一下」。

光合教育基金會現址,曾是林佳龍選市長時的辦公室,本屆市長落選後,林佳龍將選舉補助款拿出來成立光合教育基金會。幕僚透露,林佳龍未來將在基金會與外界互動。

至於接任交通部長人選,現以有「工具人」、「鋼鐵人」之稱的王國材呼聲最高。王屢屢在罷工、出軌等危機時站上火線,身段柔軟、善於溝通,熟悉交通部業務且督導台鐵總體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