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工獲上市公司青睞 19生取得廠商推薦虎科大產學攜手專班|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花工獲上市公司青睞 19生取得廠商推薦虎科大產學攜手專班|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12 17:50:00文/

國立花蓮高工自107年8月開始,校方配合教育部推出的產學攜手專班,由實習處主任陳文帆撰寫相關計畫提出申請,每年都有15至20位學生因此就讀國立科大,包括: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全花蓮縣有12所高中職,只有花工執行這項計畫。在4/8(四)有亞崴、程泰等六家上市公司特地到花工與學生們進行面談,今日4/12(一)已經確知有19位學生獲得推薦虎科大產學攜手專班。

花工的「產學攜手專班」是高三學生到未來要就業的公司參加六週的校外實習,合作廠商會提供住宿、津貼(基本薪資)。藉由六週的現場實習,學生與廠方可互相磨合,在充分彼此了解後,表現良好且有意願的學生即可由廠商出具推薦書申請合作國立科大之「產學攜手專班」,媒合成功後即可成為公司正式員工,並且薪資待遇必須符合勞基法規定。四天在公司上班,兩天在大學端上課,一天休假,即所謂4-2-1模式。因此,學生在畢業之後,也能夠同時擁有國立科大的畢業證書。

 

虎科大李炳寅教授解說產學攜手專班


 

花工製圖科曾經有一位畢業學生就讀虎尾科技大學,之後到高明鐵公司服務,由於表現良好,因此開啟花工和虎科大產學攜手的橋樑。至於虎科大開設產學攜手專班的科系是「機械與電腦輔助工程學系」,花蓮高工與虎科大該系相關的科別是:機械科、電機科、電子科、製圖科、資訊科,吸引多位弱勢家庭且有志於就讀國立科大的學生來報名。

 

學生參加正河源公司面談

 

陳文帆指出,近年花工積極開拓產學合作契機,參與產學界各式研討與專班開設籌備,目前已開班成功的有108至109年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產學攜手專班」、110年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產學訓專班」、111年「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產學攜手專班」。目前已入學的花工學生只要在校勤練專業技能、培養正確之工作就業態度,花工一畢業即可免試進入國立大學進修並到優質具競爭力的產業工作,是兼顧升學、就業、與專業的技教育主流選擇。

學生參加羅翌公司面談

 

校長黃鴻穎表示,花工透過承辦教育部產學攜手專班的計畫,串連國立科大和優質廠商,讓需要一邊進修、一邊兼顧經濟的同學有更多元的入學管道。永詮機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老闆曾經到本校參訪,特別肯定花工學生認真實做技能的精神,也為此向外界大力推薦本校的學生,值得欣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