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手機市場?分析稱Sony、HTC、Nokia最可能步入後塵|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退出手機市場?分析稱Sony、HTC、Nokia最可能步入後塵|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1/04/16 16:30:08文/

6年來累積虧損超過新台幣1,200億元後,韓國電子大廠LG宣佈將在7月起停產手機,徹底退出手機市場,令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由三星、蘋果及中國品牌主導的局勢更加穩固。

有分析認為,Sony、HTC及持有Nokia品牌的HMD Global因市占率不高,最有可能步入 LG 的後塵。

評論指出,Nokia 品牌轉由HMD Global 經營後,儘管仍持續推出新機,但2016年開始經營以來,至今皆未曾獲利,前景不算樂觀。

HTC儘管是Android手機的先驅,曾在技術及市場皆是最突出的 Android品牌,但隨後除了旗艦機型被價位及功能更合乎市場需求的三星Galaxy S系列擊敗,HTC之後推出的數十款平價手機,也不敵產品價位更低、規格卻更好的小米、OPPO、vivo 等中國品牌。

Sony的狀況和HTC類似,中低價位機型,無法和中國品牌競爭,高階機型則在過去幾年裡,經歷了較大的調整期,影響了支持者的信心。

分析也認為,蘋果及三星,仍會是整體智慧手機產業最主要的獲利者,而在中低價位相當有優勢的中國品牌,則會保持巨大的規模。

儘管中國品牌可能因美中商業及技術戰,出貨受到限制,但透過巨大的內需市場,仍可保持可觀的出貨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