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中運踢出一面銅牌 花蓮高工李偉銘同時錄取國立體育大學|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在全中運踢出一面銅牌 花蓮高工李偉銘同時錄取國立體育大學|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1/04/07 11:30:00文/

全中運原訂於4/17至4/22在雲林舉行,然因場地因素,跆拳道賽程在3/25至4/3提前舉辦。花蓮高工建築科三年級李偉銘在雙人對打54公斤組榮獲銅牌,並且在4/6得知錄取國立體育大學的好消息。

 

全中運得獎合照:李偉銘(中)、廖緗縈(右三)、顏祥玶(右二)、姜智騰(右一)

 

李偉銘從小學四年級學習跆拳道至今,已邁向第十年。他於化仁國小、花崗國中畢業,因為受到同樣愛好跆拳道學長的影響而就讀花蓮高工。由於花蓮高工沒有體育班,他特別挪出時間練習,週一到週五每天放學後訓練兩小時,至於週六、週日則是每天訓練五小時。

他說,高一曾經有過一段叛逆的時間,總是喜歡玩耍來逃避練習,甚至交了壞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家,是老師們比較需要花心思輔導的學生。但是,經過導師黃玉媖和教練們的循循善誘,確立他人生的目標就是跆拳道,並且常常協助教練管理大約20人左右的跆拳學弟妹。

具有阿美族血統的李偉銘出身於單親家庭,家境清寒,由擔任保險業務的媽媽一手拉拔長大,還有兩個年幼的妹妹,其中一個妹妹領有殘障手冊。身為長子的他很爭氣,在高一時期參加全中運跆拳道58公斤組得到第七名獎狀,在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48公斤組則是榮獲銀牌;高二參加國手選拔51公斤組榮獲亞軍,並參加全中運空手道獲得55公斤組第5名獎狀;至於高三參加全中運拿下銅牌,將在4/18代表花蓮到雲林參加空手道55公斤組的比賽。憑藉這些亮眼的資歷,他參加3/19國立體育大學技擊運動技術學系的獨立招生,並於4/6獲知金榜題名的好消息。

教練顏祥玶和李偉銘

 

李偉銘除了感謝母親的栽培,也感謝姜智騰、顏祥玶與廖緗縈三位教練的指導,教練們總是載他到各地進行訓練,陪他參加國立體育大學的考試,更常親自掏腰包買營養品和裝備送他使用,他更感謝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對於選手們總是優先治療。顏祥玶說,看到偉銘從高一到現在身心方面都有所成長覺得感動,運動員總是要歷經一些歷練,希望偉銘上大學後秉持自己的目標,創造更多奇蹟。

廖緗縈說,偉銘從高一到現在,不管是心態或是技術方面都進步很多,期望他上大學表現更好的成績。

 

教練廖緗縈和李偉銘

 

選手們邁向全中運前的大合照,右起:教練廖緗縈、李偉銘、校長黃鴻穎、呂晧宇

 

校長黃鴻穎指出,教練們組訓以來獲得各大賽事優異成績,包括:2018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男子團體品勢銀牌、跆拳道主席盃亞洲區青少年男子組55公斤級金牌、青少年女子組46公斤級金牌、2017年亞洲青少年品勢錦標賽團體組金牌及個人組銀牌、2016第十屆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團體組金牌。甚至有新北市板橋江翠國中畢業的呂晧宇願意到花蓮高工就讀,並在這次全中運參加跆拳道63公斤組獲獎,這些都是教練們努力的成果,值得肯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