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止不住!法國再封城1個月 全國宵禁、學校關閉|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疫情止不住!法國再封城1個月 全國宵禁、學校關閉|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4/01 12:12:07文/

法國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止不住,死亡人數逼近10萬大關,疫情嚴重地區的加護病房處於崩潰邊緣,加上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總統馬克宏31日宣布,全國進入第3次封城,長達4星期,學校也關閉3週。

馬克宏發表電視演說時表示,面對英國變種病毒的威力,再也沒有地區能置身事外,現在若不採取行動,情況會失控。

從4月3日晚間起,全法國都將實施封鎖措施,並將持續4週,若無必要原因,不得離家超過方圓10公里,晚上7時到早上6時的宵禁將持續,下週開始,托兒所、小學、國高中關閉至4月10日,實施線上教學。

另外,土耳其疫情近來也日趨嚴峻,每天新增確診數激增了3倍,每天死亡人數則從月初的65人增加到150人,劃歸疫情高風險地區的省分也從月初的17省增至58省,土耳其政府29日宣布,重新實施週末封城、宵禁。

土耳其總統艾多根指出「被劃入高風險地區的58個省,代表了全國80%的人口,因此,我們必須在接下來的齋戒月做出犧牲。」

今年伊斯蘭齋戒月從4月13日開始,至5月12日結束。齋戒月期間,土耳其所有餐廳只能提供外帶服務,穆斯林在日出、日落前進食的大型集會也須暫時停止,而所有被劃歸高風險地區的省分將重新實施週末封城,全土耳其在週末也會夜晚宵禁。
 
而澳洲人口逾200萬的第3大城布里斯本,爆發群聚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後,自29日下午起封城3天。

這是布里斯本與週遭地區今年內第2度實施封鎖令,主要是有7人檢測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這也是澳洲近數週來首見重大的社區疫情爆發。

布里斯本的學校、餐廳與酒吧從29日下午5時關門,但民眾如有必要仍然可以離家,像是採購食物、運動及就醫看診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