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拉警報!台積電宜蘭覓百坪地設廠?林姿妙回應了|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用水拉警報!台積電宜蘭覓百坪地設廠?林姿妙回應了|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3/31 16:00:36文/

台灣西半部水荒嚴重,有消息指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為了徹底解決用水問題,已在四處找尋適當地點要設新廠,而號稱「沒有水庫卻從來不缺水」的宜蘭縣,成了台積電鎖定目標之一,據傳已派人到宜蘭縣政府洽談設廠。

不過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受訪時稱,未獲台積電接洽,但歡迎高科技低污染產業到宜蘭設廠,一定會保護宜蘭的好山、好水、好環境。而縣府秘書長林茂盛也說,宜蘭土地多是農業區,台積電欲到宜蘭設廠,短期內取得大筆用地有一定難度。

雖然不少房仲業和民眾都引頸期盼台積電到宜蘭設廠,但也有人擔心,一旦用水量驚人的台積電到宜蘭設廠,「宜蘭不缺水」恐變成歷史名詞。此外,台積電廠房用電量也是極為可觀,若出現電力供應不足問題,也令人憂心會影響民生及其他企業用電。

據了解,台積電到宜蘭找廠房用地並不順利,畢竟台積電開出的條件比竹科宜蘭園區還要大,縣府難以在短時間內整合出一塊超過百公頃的土地,因此傳出桃園市龜山也是台積電積極找地的重點區域。

對於傳出台積電要前往宜蘭設廠,台積電表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公司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並會與管理局合作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的用地,目前尚無進一步擴廠的具體定案,一切以公司對外公告為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