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與Tesla合體?組「雙T聯盟」瞄準平價電動車|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Toyota與Tesla合體?組「雙T聯盟」瞄準平價電動車|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1/03/31 11:13:53文/

隨著特斯拉所帶動的電動車投資熱潮,越來越多汽車品牌,投入電動車市場,想分杯羹。韓媒爆料,特斯拉與傳統車廠龍頭Toyota,正在洽談合作,討論共同生產平價電動車。

據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報導,日本汽車產業官員透露,Toyota與Tesla去年就在討論如何合作,並已接近最終階段,雙方考慮共同開發一個小型電動休旅的平台,由Toyota提供車輛平台,Tesla提供車載電子控制及軟體技術,結合傳統車廠與電動車廠的優勢。

製造平價電動車一直是特斯拉的目標,創辦人馬斯克在去年9月預告,將在2023年發表2.5萬美元(約新台幣70萬)的平價電動車。不少業內人士認為,特斯拉若單打獨鬥,很難有效降低成本、達成這項目標。

至於TOYOTA方面,與特斯拉的合作可降低電動車電子控制平台與操作系統的開發成本,並能藉由OTA無線更新功能來提升車用電子系統。因此雙方合作可說是雙贏局面。

TOYOTA與特斯拉並非是首次合作,豐田2012年時曾推出的TOYOTA RAV4電動車,電池技術就是來自特斯拉,TOYOTA也曾入股特斯拉。

雖然雙方合作消息未獲得證實,但外界預估若「雙T聯盟」成真,有望加速平價電動車時代提前到來。

相關新聞